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恒瑞医药两大发展战略获认同

  一份业绩并不怎么瞩目的年报,却引起了十余家知名券商研究机构的注意和一致看好。恒瑞医药(600276)的“向创新药升级、向国际市场拓展”两大发展战略得到了分析师的一致认同,公司未来有潜力成长为综合性国际化中型制药企业。


  创新成果渐显

  在恒瑞医药,创新不仅仅是句口号,而是付出了大把的真金白银。如年报中披露,2007年公司在科研方面的投入达1.6亿元,相当于当年收入的8.16%,远高于全国1%的平均水平。这些资金为公司购置了一批国际一流的试验设备,面向国内外引进了一批一流的人才,促使企业创新能力名列行业前茅。

  经多年努力,恒瑞医药新药创新体系基本建立。恒瑞医药已在国内外建立了完善的、国际化的研发孵化器,如2005年在美国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采集新药研究信息、把握研究动向;连云港本部研发队伍负责首仿药研究和创新药的后期开发;上海闵行研发中心负责创新药的前期开发;2004年在北京成立了临床医学部,负责临床试验和创新药申报。

  经过多年的积累,恒瑞医药目前产品梯队中有多个产品已经或正在等待进入临床试验,其中国家一类新药艾瑞昔布和卡屈沙星已经进入临床三期试验。分析师大多表示,如果不出意外,2009年艾瑞昔布和卡屈沙星可能面世,未来几年公司将会不断有新药上市,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际化进程加速

  国际化是恒瑞医药的另一大战略目标。前不久的投资者见面会上,董事长孙飘扬指出,“创新药应该直接到大的欧美的市场卖”。国泰君安易镜明等分析师认为,这固然需要时间和积累,但已经看到了公司的雄心和与之匹配的能力。

  国际化方面,除了及时申请创新药的世界专利外,公司目前已已获得4个原料药的FDA认证,正式启动了制剂FDA认证工作,组建了药政部,对公司的抗肿瘤生产线等多个制剂生产体系开展FDA认证工作。完成了车间、公用工程、灭菌设备以及无菌保障体系的改造和验证工作。公司原料药生产基地一期工程也在报告期末竣工投产,公司计划整个原料药生产基地均要通过美国FDA认证。公司预计1季度将有2个药物申请FDA制剂认证。

  申银万国分析师罗?预测,2008年公司将向美国FDA申报5-7款非专利药,并期望能在2009年通过美国FDA制剂认证,实现向规范市场出口制剂药,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拓展。招商证券分析师张明芳等人预计,公司2009年有望将通用名药进入美国等规范市场。

  业绩才是硬道理

  恒瑞医药的增长被分析师们认同,增长之快却出人意料。2007年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6.4%,为四年来的最高值。年报公布之后,不少分析师提高了对恒瑞医药的评级,并且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仍存在超预期可能。

  据了解,恒瑞医药主打的第一个产品奥沙利铂推广了好几年才做起来、而第二个产品多西他赛就要快很多,伊利替康就更加快了。所以渠道的建设需要花时间,但是一旦建立起好的口碑,后续产品的推进就比较顺利。并且近期国家政府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医保未来将会优先确保群众大病的治疗,又为以生产抗肿瘤药物等高端用药的恒瑞医药增加了新的看点。

  中投证券医药行业小组周锐认为,2008年恒瑞医药的增长点很多。天相投顾研究报告指出,恒瑞医药目前的主力产品仍然是抗肿瘤药物,其他产品梯队相当丰富。现已上市的新品包括芙瑞,七氟烷等,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目前也已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通道,加之2007年投入使用的上海针剂车间,使得公司手术用药产能的瓶颈的到了解决,未来新药的快速增长可以保持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

  据公司董秘戴洪斌介绍,2008年,公司可能会有仿制新药上市,但仍将致力于抗肿瘤药、手术用药、造影剂的推广。可以看出,恒瑞医药目前的策略是维护好主产品的现有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