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盈利增长68.57% 业绩送配均超预期

 民生银行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01亿元,同比增长44.98%;净利润63.35亿元,同比增长68.57%;每股收益为0.48元,每股净资产为3.47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2股转赠1股派0.5元(含税)。
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达9198亿元,同比增长27%。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其中净利息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40%;净非利息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手续费和佣金收支净额增长133%。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1.22%,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67.73亿元,同比上年末增加8.80亿元,资产质量继续在同业中保持较好水平。

  从主营业务情况细分来看,公司业务方面,报告期公司贷款平均收益显著提高,截至2007年末公司贷款总额(不含贴现)为4208.38亿元,同比增长21.79%;票据贴现业务发展得到高度重视,2007年成功开立国内第一张电子银行商业承兑汇票,票据贴现总额为346.62亿元,同比减少233.08亿元;公司存款总额为5454.99亿元,同比增长15.67%。

  零售业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零售贷款余额为994.59亿元,占客户贷款总额的17.92%;零售存款总额为1075.34亿元,占客户存款总额的16.02%。

  金融市场业务方面,报告期公司人民币资金交易规模增长迅速,其中现券交易量10703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排名由2006年的第85名上升到第10名;承销发行短期融资券180亿元,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3.8%提升到5.4%,发行规模同比增长62.8%。

  此外,股东结构方面,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大流通股股东为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及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量分别为7.24亿股,5.81亿股及5.70亿股。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数为113.27万户,与去年三季末的100.89万户的股东数相比,筹码集中度的变化不大。

  公司三季报显示,民生银行2007年1-9月实现净利润43.12亿元,也就是说,去年第四季度该行盈利达到20.23亿,占全年业绩近三分之一,盈利增长呈加速的态势。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年度业绩及送配预案均高于市场普遍预期,有望对股价构成一定推动作用,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作者:别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