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洁“股票公积金”下月开启

   在成都的很多宝洁公司员工,昨日收到了一份邮件,从4月开始,和宝洁在华的7000多名正式员工一样,他们将可以购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宝洁公司股票。这是第一家获得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官方许可购买海外股票的公司。

此前在1月,宝洁该项“员工长期储蓄计划”得到了外管局批准。引人关注的是,在最新披露的消息中,宝洁在华每月用于购买海外股票的金额最高为月工资的5%,此外,宝洁还将根据员工的购买额给予一定配额。

  员工变股东从下月开始

  今年1月,记者收到了来自宝洁中国公司的正式新闻稿,但当时并未透露其 “员工长期储蓄计划”具体实施时间和方式。记者最新了解到,该计划将从4月开始启动,实施对象为全体中国全职正式员工,是否参加计划由员工自主决定。

  “公司的这个新福利计划让员工有机会在任职其间积攒数量可观的公司股票。除了财富的积累之外,该福利计划还提供了机会让每位员工成为公司真正的主人,从而共同分享您的辛勤工作为公司所创造的成功!”宝洁在发给员工的信中这样说。

  据了解,宝洁在华员工需要填写一系列表格,以确认加入该计划。

  宝洁在中国实施其“员工长期储蓄计划”经历了漫长过程,前后耗时5年,历经2位首席执行官、2位大中华区总裁,2位人力资源总监和2位全球员工福利经理。有人士认为,宝洁计划获得外管局批准不仅是其单方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国面临巨额外汇储备现状的折衷考虑。

  投向海外股市的“公积金”

  那么,在中国企业绝大多数尚未给所有员工配股的背景下,第一个“吃螃蟹”的宝洁计划具体将如何执行?记者了解到,从4月开始,宝洁在华正式员工可以选择基本工资的1%~5%用于投资购买公司股票,该部分钱将在每月的工资中自动扣除,此外宝洁将另外配送相当于购买额的50%的配额作为福利;在2008年四月到2009年三月间,宝洁还将会额外再赠送基本工资的0.5%作为鼓励。

  举例而言,如果员工月基本工资10000元,选择5%用于投资,加上公司配送的2.5%和赠送的0.5%,从4月开始该员工每月有800元可用于购买股票。当然,公司配送部分金额需要缴纳相关所得税。

  其实,这种福利与住房 “公积金”颇为类似,最大的不同是,这是第一只投向海外股市的公积金。

  风险机会:500强蓝筹VS人民币升值

  其实,宝洁的“员工长期储蓄计划”早已在美国之外的63个国家和地区实施,据宝洁方面透露,全球有43%的员工,约3.8万人参与了该计划。

  在海外,类似宝洁这样的超级大蓝筹,公司价值长期的增长相当惊人。过去20年内,宝洁股票的年均投资回报率为16.2%,当前,宝洁的股价在60美元上下波动。

  对中国员工来说,还需注意额外风险,即人民币升值。由于宝洁股票在纽交所上市,以美元计价,1美元资产1年前还能换到约7.8元人民币,今天只能换到7.1元左右,而未来,人民币还将继续升值。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