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券商备战创业板 中小企业毛遂自荐

  创业板推出在即,券商发掘储备创业板项目的热情进一步升温。为提高保荐上市的成功率,多家券商正在策划将手中的中小板项目转移到创业板上市。

  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规模稍大的证券公司手上有几十个创业板的项目非常正常,不少券商目前正积极为储备的优质企业进行改制工作,准备上市的事宜。
部分券商甚至已经完成了对企业的改制等相关工作,只准备在相关细则出台后第一时间上报。

  据了解,券商备战创业板在现阶段比较顺利,一方面是由于券商对创业板这个新业务十分重视,另一方面融资的强烈欲望也让不少中小企业毛遂自荐。某创新类券商的投行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公司目前储备的创业板资源已经比较可观,其中,遇到不少企业自己找上门的情况,让公司节约了不少时间和成本。

  虽然不少企业主动送上门,而且交给证券公司的材料看起来也十分靓丽,但是大部分券商仍表示,为了保证能够成功上市,要对这些企业进行严格的筛选。据了解,目前券商对监管层偏好的高新技术、节能型的企业明显更为偏爱,同时也十分注重这些企业是否是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

  在寻找符合创业板条件的公司的同时,不少券商还选择了将之前准备中小板上市的企业转向创业板。某创新类券商的负责人表示,在创业板的具体规则没出台之前,对于证券公司来说,符合中小板上市条件的企业必然符合创业板。选择这样的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可以保证成功率。而对于不少急需资金的企业而言,在乎的是更快、更好的融资,具体是上创业板还是中小板则关系不大。

  另外,在直投试点开闸后,不少券商都在为直投业务做准备,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实业投资领域。在创业板的预期下,券商的投行部门与直投业务的协同性进一步加强,在寻找项目和对项目进行培育时往往都会进行沟通。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旦券商的直投业务介入,券商和企业的利益高度关联,可能会导致不规范现象的出现。例如对企业的净值进行调查时更偏向企业提供的数据,在企业上市估值时更偏向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