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1000元“补贴”CPI高增长提案现身全国“两会”

  "我建议,国家向全国人民每人发放1000元,让大家直接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作为CPI高增长的补贴,以快速刺激内需。"来自上海的政协委员刑普,再一次提出了这个令全国人民都为之瞩目的提案。

  在今年1月召开的上海"两会"上,来自上海汽车集团的副总经济师刑普,就已经提交了《建议研究全国人民每人发放1000元以分享财政收入高增长的提案》。
时隔一个月之后,这个提案再次在全国"两会"上被提起。

  在今年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中显示,今年1月我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了7.1%,创下了自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而2007年的全年CPI增幅也达到了4.8%。而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另外一组数据中显示,2007年中国的财政收入突破5万亿元大关,比2006年增长了11.4%。这两组数据的对比,也让刑普觉得,在目前我国CPI指数高速增长而财政收入又大幅增多的情况下,应该给予全国人民一定的补贴。

  对于这个提案,刑普认为,究竟是退税还是发钱,额度是否1000元,只是操作层面的问题,他提出这个提案的主要目的是想引起决策层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作者:史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