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东海证券:五粮液 营销能力提高 关联交易2010年内解决

  公司公布2007年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29亿,同比减少0.93%,实现净利润14.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83%.毛利率53.91%,比上年增长1.15%。实现每股收益0.387元。


  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提高,主营业务收入减少。主营业务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经营中实施效益优先原则,提高中高价位酒销量,大幅度压缩低价位酒产品销量,公司全年共销售五粮液系列酒9.78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48.44%。

  面临低档酒销售压力。公司下半年低档酒销售比例提高,毛利率较上半年下降6.35%。同时公司库存商品较上年增长58.14%,我们估计可能为库存低档酒,由于公司的生产工艺,高档酒必然伴随着大量的低档酒产出,公司未来面临着低档酒销售,毛利率降低的压力。

  经销商控制力增强,营销能力还需提高。经过测算公司四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2.86亿元,是2006年四季度销售收入的一倍以上,说明公司的销售有所改善,同时公司对经销商的管理更加合理,对经销商的控制力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2007年四季度实现利润与2006年四季度相当,说明四季度低档酒销售比例提高。公司年底预收帐款是上年的一倍,也说明公司产品销售状况良好,我们期待公司2008年销售更上一层楼。另外,公司2007年重点拓展了党政军和具有强大集团购买能力的团队市场,团购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团购有利于平滑公司销售淡季。

  关联交易解决已有时间表。2007年关联交易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超过2006年,但公司整合集团公司酒类相关资产,解决关联交易已有时间表。

  公司在未来发展所需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部分指出,2008年公司可预测的大额资金共预计约需25-36亿元。主要用于以下项目:一、市场建设,构建配送中心;二、整合五粮液集团所属的部分酒类相关资产,减少关联交易;三、是产品研发,提高五粮液产出比例;四、品牌打造;五、生态园区隔离带建设。关于收购集团资产,公司预计2010年底内整合完成,约需资金60余亿元。该项目2008年内约需资金19亿元。公司主要关联交易集中在采购普什集团的包装物和出售给进出口公司的白酒。解决关联交易后保守估计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2元。公司现金流充沛,基本不需要融资即可满足2008年的资金需求。

  我们认为解决关联交易方案的提出和市场对管理层股权激励推出的预期都是推动股价的催化剂,另外公司持有限售股的唯一股东是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几乎不可能减持。我们认为公司2008年的业绩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08、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8、0.98元,给予09年50倍PE,目标价位49元。 (来源: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