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国泰君安:双鹭药业 2008年将继续快速增长

  07年年报: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38亿、1.35亿,同比增长65%、168%(未调整报表,wind),EPS1.09元(投资收益0.32元,主业0.77元)。与06年同期相比,毛利率有所上升(07年65.64%、06年63.23%)、三项费率则略有下降(07年24.13%、06年25.90%)、有一部分投资收益(4287万元,占利润总额28%)。
所以,净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从二季度开始,公司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提升,另外,我们认为公司四季度的业绩确认偏保守。从分产品来看:贝科能、欣吉尔、立生素占公司收入的62%、毛利的63%(贝科能占毛利的35%)。贝科能07年收入、毛利分别为9932、5486万元,同比增长79%、207%。贝科能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复合辅酶是独家品种,借助进入10几个省的地方医保的契机快速发展。

  我们从年报中看到公司对08年的展望可谓雄心勃勃1、确保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2、区域开发3、待批生产的潜力品种多

  我们认为公司有几个特点:董事长是军科院技术骨干出身,公司的研发能力很强;产品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介入的领域都是大病种领域;股权激励正在进行,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代理制的销售模式;财务报表非常好。

  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EPS分别为1.09、1.45元(08年获批新产品快的话,业绩增长可能超出我们预期),维持增持评级。建议在调整中买入,这样可以买到量。

  风险:代理制销售模式是否需要在销售规模更大的时候转型? (来源: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