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投电力 燃料成本压力显现 08年业绩不容乐观

  2007年报显示,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49亿元,净利润5.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67%和34.5%,实现每股收益0.6322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524元),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07年公司共完成发电量355.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14%,从机组利用小时数看,公司投资项目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5398.3小时,同比下降7.72%,其中,火电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下滑近500小时,水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07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为25.18%,同比下滑3.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由于燃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全年公司标煤单价同比上升9.32%。与此同时由于贷款利率不断上调,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达77.9%。

  2008年公司仍将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首先目前已签订电煤合同价格同比上涨近18%;其次曲靖电厂依旧面临电煤供应不足及煤质下降问题,而北部湾电厂利用率受广西地区机组集中投产影响将会出现明显回落,其余地区电厂利用小时数基本维持07年水平。

  不考虑电价上调影响,预计08-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3、0.4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33倍,目前估值明显偏高,因此下调公司评级至“中性”。由于公司业务扩张主要是通过收购托管电厂中的优质项目实现,因此后续我们将密切关注公司资产注入进程,并根据具体方案对公司评级作出相应调整。

  作者:华泰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