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恒宝股份 创新型金融服务板块逐渐成形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ATM给公司提供了跨领域扩张的极佳机会,ATM业务将和原有业务共享客户关系和销售渠道,使公司以前的积累得到更好的利用。公司原来从事的银行卡业务,虽然发展势头良好,但是市场规模有限,难以迅速做大,ATM业务提供了迅速做大做强的机会,共享的客户关系和销售渠道更是让跨领域扩张的风险大大降低。


  公司能否做好ATM制造、销售、运营?

  ATM是技术相对成熟的高技术含量的产品,而不仅仅是制造业,中国的ATM运营则是要求更高的领域。公司正是全能选手,正适合ATM市场,其核心竞争力有三:一是客户关系和销售渠道(金融和通信领域),二是强大研发实力和大量的技术储备(超过两百名研发人员),三是成本控制能力(从卡业务的毛利率就可以看出)。唯一的不确定性是中国地域广阔,运营领域尚无普适经验,因此风险仍然存在。

  ATM市场能否容下多家公司?

  我们的答案是,能。由于三家公司发展方向大为不同,三家公司虽然同时涉足销售和运营市场,但广电运通专注销售,御银目前专注运营,恒宝股份目前的战略是同时关注销售和运营,因此三家公司并存、各自在专注的领域中获得良好发展是可能的。此外中国ATM市场在07年高速增长,07年ATM增量超过行业预计一倍,这也为国内厂商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预计08年EPS:原有业务0.47元,增长50%,ATM业务首年即可贡献0.1元业绩,我们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预计08年净利润增长50%,EPS0.57元,其中原有业务0.47元,ATM业务0.1元,由于两项业务的前景都非常好,我们都给予50倍估值,目标价暂定为28.5元。考虑到ATM业务今年才开始,后续可能爆发性增长,我们将随ATM业务进展情况而调整目标价。

  “创新型金融服务板块”成形,08年ATM行业将“集体突破”

  随着广电运通、御银股份的上市,以及公司近期涉足该领域,中小板将有三家公司进入ATM运营业,我们称之为“创新型金融服务板块”。我们最早提出ATM行业的“中国崛起”,对ATM制造销售和运营业务都非常看好,我们坚信这三家公司将在08年实现ATM行业的“集体突破”。

  作者: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