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山东海龙 业绩大幅增长 高比例送配

  全年实现主营收入30.77亿元和营业利润3.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31%和241.00%;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291.37%。EPS为0.6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含国产设备所得税抵免的2068万元)后的EPS为0.62元。
全面摊薄ROE19.30%,比上年同期增加11.07个百分点,每股净资产3.31元,比上年同期的2.08元高59%。每股经营现金流0.77元,是上年的5倍之多。分配预案为10送3转增7派0.4元。

  利润增长大幅度超过收入增长,主要在于粘胶价格的高涨提升整体盈利水平,毛利率21.33%同比提高34%,特别是全年粘胶短纤价格涨幅超过50%,使公司短纤收入增加26%、主营利润增加97%,毛利率为29.30%,比上年增加10.6个百分点;粘胶长丝收入增加13%、主营利润提高62%,毛利率由上年的5.21%提高到7.43%。其它产品则因为成本上

  涨幅度较大,毛利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特别是公司的浆粕产品,在其原料棉短绒价格上涨的压力下,成本同比增加110%超过收入77%的增幅,使其主营利润同比下降30%,毛利率由上年的24%下降到9%。

  期间费用率下降2.2个百分点到10.42%,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了20%,营业费用率同比下降15%而财务费用率在长、短期借款分别增加了7300多万和1.65亿元、贷款利率提高的情况下还同比下降了10%,表明公司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加强了费用的控制。

  07年,粘胶产业链价格普遍上涨,但各产品上涨幅度和上涨时间不尽相同,下半年,在原料棉短绒和棉浆粕涨价的压力下,粘胶短纤毛利下降。因此包括公司在内的粘胶企业全年粘胶企业盈利水平有较大的波动。而08年,在原料价格依然高位但粘胶产品价格上涨缺乏下游有利支撑的背景下,要保持07年的较高盈利水平比较困难。因此,我们维持前期对粘胶短纤行业的谨慎看法,春节淡季之后的走势至关重要。

  维持对公司的观点不变,看重公司向原材料延伸和差别化短纤产品发展的潜力和资源、技术、规模、环保优势。暂时维持原有业绩预测不变但鉴于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作者: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