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民进中央:政策体制制约中小企业发展

  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中,体制障碍和政策阻力的根源仍旧在于政府职能转变相对滞后,中小企业是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民进中央指出,政府应当树立“小企业大就业”的意识,增加公共服务的供给。

完善政府支撑服务体系是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根本路径。

  民进中央认为,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具体体现在:

  一是对于中小企业的观念歧视仍然存在,很多惠及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没有落实到位,企业权益遭受侵害的情况时有发生,众多的不确定因素,影响着企业家投资实业的积极性。

  二是融资渠道窄、贷款困难。对小企业进行融资扶持在法律上和政策上虽无障碍,但操作上和运作上却举步维艰。

  三是市场准入限制多,政策不平等。一些行业和领域在准入政策上虽无公开限制,但实际进入条件则限制颇多。

  四是政府管理体制不顺。政府部门对非公有制经济多头管理、各自为政;

  五是社会服务体系远未建立。相当部分中小企业深感创业难、经营难、有了问题解决难,处于无助地位。

  因此,民进中央提出以下建议: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要着力构建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创业与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要多管齐下解决融资难瓶颈,力促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要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加大创新支持力度;要鼓励并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要建立中小企业风险预警机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