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000005ST星源:7元创投股“神似”钱江生化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3月4日

000005ST星源:7元创投股“神似”钱江生化

周二大盘在金融股暴跌带动下震荡回落,但盘中热点活跃,低价冷门创投股钱江生化连续4个涨停带来巨大赚钱效应,未来低价创投股仍将黑马频出!建议重点关注000005ST星源。

公司参股中国技术创新公司,并通过中国技术创新公司间接持有清华银钠科技、北辰创新高科等多家中小型成长型企业股权,创投概念相当强大。07年业绩预告增长50%-100%,该股形态上突破明显,7元低价创投题材与连续4个涨停的钱江生化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值得关注!

ST星源虽然是一家被“ST”的公司,但是06年年报就已经盈利,今年业绩更是预告将有50-100%的增长,因此公司摘帽可能性较大。特别震撼的是,公司的创投题材十分重大。公司参股15%的中国技术创新公司是中国工程院唯一的下属企业,其股东包括北京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北大科技园开发公司、美国花旗集团等实力机构,总资产达数十亿元人民币,并拥有十多家下属高科技企业,如北辰创新高科、东方创新通信、银钠金科科技、广东三捷电池、美国InnostarInc.等在行业中均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这些高科技企业不排除未来登陆创业板的可能,而公司与中科院合作的中巴软件园项目也已进入到加速阶段。目前市场最火爆的就是创投板块,科大创新、钱江生化都是连续四个涨停板,强烈的赚钱效应已经使低价创投股炙手可热,ST星源强大的创投题材值得期待。

此外,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增值惊人。公司即将开工的福华项目在深圳南山区拥有数万平方米工业用地,帐面价值仅2000多万元,07年年初便有机构预测福华项目地价增值高达数亿元,而公司控股的肇庆百灵建设公司其所持项目地价也已暴涨到约50万元/亩左右,升值有望超过数亿元。此外,公司与外资巨头美联发展合作开发的长沙天景名园项目, 这也将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带来新的利润增长。而且公司的酒店产业价值巨大。公司目前拥有深圳华乐星苑、深圳金海滩度假星苑和上海大名星苑三个酒店式公寓的产权或经营权,房产增值十分惊人。

根据广发证券研究报告分析,公司目前的重估净资产值约为87.21亿元,折合每股净资产约为9.54元,而公司目前股价仅7元多,仅仅以帐面价值看其价值低估现象明显。更何况公司的创投题材也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而且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增长50%-100%,为业绩浪行情积蓄了强大的爆发动能。ST星源在二级市场上一向十分活跃,近日连续收阳,多条短期均线发散向上呈明显的多头排列,形态上构成经典加速突破特征,有望挑战前期高点,未来行情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