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山股份:草甘膦: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中信建投

  ●公司净利润增速较快,草甘膦业务是最大动力

  公司07年实现营业收入271696万元,同比增长20.23%,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草甘膦产量增加和价格上涨及公司树脂和烧碱价格维持高位运行;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1039万元,同比增加106.76%,公司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公司草甘膦价格上涨带来利润的增加,2007年公司草甘膦实现收入7.13亿元,占收入的26.3%,同比增长92.5%,草甘膦实现毛利1.35亿元,占公司毛利的34%,另外公司国产设备抵免所得税带来1479万元净利润增量。


  ●农药价格补涨,农药产品盈利能力上升,氯碱和树脂面临成本压力

  公司是国内的重要农药企业,08年由于高毒农药退市,严格的环保政策及国家淘汰小农药企业,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农产品价格行情走高,农药产品价格也将补涨,公司将因此受益,随着08年下半年新区3万吨草甘膦项目投产,公司08年草甘膦产能将达5.7万吨;氯碱作为公司农药的配套项目,其产品将面临成本上升压力,树脂产品由于国际油价高企,成本压力不容乐观,但随着公司搬迁,公司树脂业务将会下降。

  ●08年,草甘膦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从公司现有产能和预计投产的草甘膦项目来看,公司08全年的草甘膦产量有达到3万吨,我们预计08上半年草甘膦将保持高位运行,公司因此受益,加上公司其他农药产品盈利能力增强及公司的烧碱产品业绩,考虑公司当前股价,不予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