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张建华代表: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徐教练)“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现在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建设已经拉开了帷幕。”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市长张建华在谈到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时满怀信心地说,“国家把发展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列入了“十一五”规划,山东省确定以东营为主战场,全面实施黄河三角洲开发战略,打造山东新的经济发展隆起带。
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东营市的发展正面临重大历史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市长张建华对黄河三角洲开发满怀信心。(资料图片)

  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已经成为东营全市上下的共识。“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一项全新的实践课题。”张建华说,“成就这一历史伟业,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思想境界。为此,去年我们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主战场的责任,增强了机遇意识和使命感,坚定了开放开发的信心。”

  就如何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张建华告诉记者,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工作指导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坚持走生态文明之路,抓住关键,集中力量实施突破,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一是突破经济结构。坚决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突出抓好“五保三压一整合”,保农业、保现代服务业、保高新技术产业、保基础设施、保生态环境,压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剩行业,整合传统产业。二是突破“四区一城”。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临港产业区、生态旅游区、生态渔业畜牧区、高端产业区“四大主体产业区”规划建设,使之成为现代产业的聚集区;加快推进黄河水城建设,提高城市品位,打造以文化旅游业为重点的服务业发展载体,着力构建“四区一城”大开发格局。三是突破发展环境。重点抓好黄大铁路、德龙烟铁路、威乌高速、东营港、广利港、飞机场“三路两港一场”建设,突破交通瓶颈,尽快打开对外交通大通道。同时,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配套环境和服务环境,为大开发大开放提供有力保障。四是突破民生问题。在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过程中,要更加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促进社会和谐。

  张建华动情地说:“振兴黄河三角洲,是东营人民梦寐以求的愿望,是一项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宏伟事业。东营市委、市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包容、勇于探索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努力开创黄河三角洲光辉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