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华芳纺织:隐含“棉花”概念 不足9元

机构:民族证券

今日市场最明显的热点无疑属于十元左右的低价非亏损题材股!两市一共19只个股涨停(指涨幅10%),其中10元左右非亏损题材股就占到了13只!低价非亏损题材股一直以来都是诞生黑马的最大集中营,在当前指数股大幅调整的前提下,市场便将投资目光再次聚焦于该板块中,近几日该板块显的异常热闹:钱江生化(600796)自8元多启动已经连续第4个涨停板,海通集团(600537)从不到10元启动已经连续2个涨停板,禾嘉股份(600093)从10元左右启动也已经连续2个涨停板……另外如昌九生化(600228)华侨股份(600759)莲花味精(600186)等都是低价非亏损题材股!因此我们今日为投资者介绍一只当前价格不足9元的非亏损题材股??华芳纺织(600273),不仅具有整体上市概念且隐含农业题材!

一、整体上市明确的纺织龙头

华芳纺织(600273)是华芳集团控股的唯一的上市公司,华芳集团实力雄厚总资产达到80亿,在国内500强大企业中排名27位,拥 有200万个纱锭,棉纺织的固定资产达到40亿元。

在棉纺行业中排名第二,地位仅次于山东魏桥;在毛纺行业中规模超过江苏阳光(600220),位列第一。华芳集团投资20亿元、装备能力50万锭的新疆石河子棉纺项目一期工程在国家级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正式开工投产 ,该项目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纺织项目。

母公司明确表示,在华芳纺织去年8月增发向大股东华芳集团收购部分棉纺业之后,将立即启动华芳集团棉纺业务和资产整体上市的相关工作!

二、隐含“棉花”农业概念

近期我们看到农产品期货板块连续走出飚升行情,并带动相关板块持续走强,成为市场资金最为追捧的热点。棉花作为农产品中前期涨幅偏小的期货品种,近期已经连续2天达到涨停!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这也势必将刺激股票市场相关个股展开上涨行情!华芳纺织(600273)就是这样一只具有的“棉花”概念的低价股!

华芳集团作为一只棉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一方面利用WTO下中国纺织业高速发展的机会,同时还进军棉纺织行业的上游棉花领域。棉花正成为公司主业之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华芳集团不仅在山东夏津县建有大型棉花原料基地,用于棉花生产,和还进军石河子,利用石河子垦区的棉花资源优势,投资兴建大型棉纺项目。资料显示,华芳石河子棉纺项目计划投资总规模达50万锭,将 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纺纱生产工艺和流程,将建成建筑面积为7076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8400平方米的仓库及6750平方米的辅助车间。一期17万锭棉纺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高档棉纱23100吨,实现销售收入64975万元,将有力拉动石河子垦区棉纺织业的快速发展。

一下子坐拥山东和新疆两地的棉花原料资源,因而未来前景值得关注。随着华芳集团整体上市成行,华芳纺织将打通棉花棉纺上下游产业,在业内的地位和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三、业绩预增100% 不足9元是优势!

华芳纺织(600273)前期发布预增公告称07年净利润额较06年增长100%-120%,06年每股净利润为0.07,那么今年就可能达到0.14元/股,而今日该股收盘价为8.8元/股,属于低价股中安全边际极高的品种。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530年以来一直处于盘整状态,长达半年多的盘整后该股已经积蓄了相当的动能,近期中短期均线系统形成金叉,随时有望借助当前市场热炒非亏损低价题材股之际出现拉升走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