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希拉里突发攻击 批奥巴马自由贸易问题两面三刀

  中新网3月4日电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星期一(3日)指责奥巴马的竞选班子利用北美贸易协定获得政治利益,同时又向加拿大保证,他们的攻击只是竞选季的政治说辞。

  形势不妙的希拉里,必须要在4日举行的民主党四场初选中的德州和俄亥俄州获胜,才有一线生机。
在正式展开投票之前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在俄亥俄州轻微领先,而奥巴马则在德州稍为占优。

  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立场上,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曾答应,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需要就协议条款,重新进行谈判,如果这项协议不能为美国工人带来更大保障,美国宁可退出。

  不过,周一曝光的一份备忘录,揭露奥巴马的经济政策顾问克尔斯比曾经与加拿大官员进行会谈,向他们保证,奥巴马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问题上公开发表的贸易保护主义论调,只是一种政治姿态,而不是一套政治计划。希拉里马上抓紧这个机会,抨击奥巴马在私底下和公开场合的口径并不一致,根本是在误导选民,显示他的诚信有问题。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离俄亥俄州和德克萨斯州提名选举还有1天时间,希拉里突然对奥巴马发动突袭,指责他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上的政策。她说,奥巴马一方面来到俄亥俄州发表关于NAFTA的演讲,一方面他的首席经济顾问又告诉加拿大政府这只是政治说辞而已。

  自由贸易和NAFTA对于俄亥俄中西部地区来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问题,贸易协定已经致使很多蓝领工人失去了工作,加剧了全球经济竞争。

  加拿大政府的一个备忘录中描述了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Goolsbee)和加拿大领事馆工作人员的一个会面,这个备忘录说,古尔斯比指出,奥巴马对NAFTA的攻击是出于俄亥俄州保护主义者对协定的激烈反对,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政治定位。

  奥巴马的竞选班子说,古尔斯比的话并没有被准确引用。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夏巴(StephenHarper)上周为NAFTA辩护说,如果华盛顿政府坚持要重新谈判,加拿大将会为自己另外寻找一个更好的贸易协定。

  由于形势紧凑,相信未到最后一刻都未知道希拉里能否在这场生死大战中过关。她的助手声称,即使希拉里在德州落败,只要她在俄亥俄州取胜,她仍然可以保留出线机会,然后把希望放在4月20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初选之上。

  墨西哥是美国第二大农业产品出口市场,仅次于加拿大,自从NAFTA 1994年生效以来,美国向的农产品出口已经增长了3倍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斯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