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垃圾短信已成公害 人大代表建议手机实名制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移动公司董事长沈长富称,垃圾短信极大地影响了手机用户的正常生活,而我国目前现行法律中涉及手机短信管理的条款非常有限,难以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对手机短信进行约束和管理,全国两会期间,他将提交关于解决手机垃圾信息、病毒问题的建议,希望政府能尽早出台规范短信的法律法规。


  沈长富称,我国已经有5亿多手机用户,去年我国手机用户共发送短信6000亿条。据调查,超过95%的手机用户,都受到过垃圾短信的骚扰。

  沈长富说,如果借鉴银行入户实名制的管理经验,以法定形式对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进行入户实名制管理,方便运营商和公安机关对不法分子实行监控,制定关于将短信群发器列为国家专控产品实行专项管理,严格控制其生产和销售,对短信群发设备的生产、销售、使用应实行许可证制度等完善法规,对发送违法内容的短信息用户,规定暂停为其提供短信息服务的条款等法律法规,垃圾短信就会得到遏制。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长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