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今年将解决15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新华网南宁3月4日电(记者王立芳)“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广西是我国典型的喀斯特地区,饮水困难长期困扰着石山地区群众。记者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今年广西将筹措资金5.6亿元实施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解决15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有雨三天水汪汪,无水三天日烤禾”,这广西石山地区用水环境的真实写照。在广西,部分县市的石山面积占全县面积超过90%,地表河水溪流少,地下水以季节性形式从地下河地面天窗出口外流,降雨大部分通过岩溶裂缝或石灰岩消水洞流入地下河,石山地区地表水奇缺。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副处长李桂新说,石山区人口居住分散、交通条件差,石山区农村供水以分散式供水为主,集中式供水为辅。

  记者在大化、都安等县采访时了解到,以前,这两个石山地区的农村群众饮水依靠水塘、水柜、农村手压井,或完全无任何供水设施的情况下取用未经处理的河道、坑塘、沟渠水,每年冬春季节的枯水期,成为石山区许多群众最难熬的时期。

  “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水源保证率等不达标是分散式供水的主要问题。”李桂新说。

  为解决农村群众的饮水难问题,从1998年开始,广西在没有水源、居住分散的村屯修建地头水柜和家庭水柜,并通过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修建农村饮水工程。从2003年到2007年这5年间,广西共投入18亿元,解决了424.7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问题。

  今年,广西财政安排农林水事务支出60亿元,比去年增加10.1亿元,其中包括加强以水利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饮水、道路、沼气池、电力等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