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劳动保障部: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图)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孙玉波)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谈到,我国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工资水平逐步提高。

  这位负责人说,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通过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和日常督查等措施,共清理补发农民工工资430多亿元,其中,建设领域330多亿元。

  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区市以建筑行业为重点建立了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吉林省连续三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当期支付率100%。
广东省率先实行行政司法联动,打击恶意欠薪逃匿机制,2006年以来,共追回欠薪4671万元。黑龙江省率先在全国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出台了《黑龙江省农民工工资保障规定》,截至去年年底,全省累计收缴农民工工资保障金8.83亿元。北京、天津等地推行建筑业农民工工资卡、信息卡、劳动计酬手册等制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行了工资打卡制度和欠薪“黑名单”制度,河北、广西、甘肃等地利用人民银行征信体系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这些措施有效保障了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去年以来,各地欠薪举报投诉大为减少,大规模的欠薪现象得到遏制。

  同时,我国所有省份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最低工资标准大多在每月500元至700元,这使农民工平均工资水平普遍得到提高。2007年,农民工月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千元。从输出地统计看,农民工工资性收入已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一,占新增纯收入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