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刘明康:我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总资产已达5.6万亿元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毛晓梅、刘琳)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披露,截至2007年末,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总资产已达5.6万亿元,其向农户发放的贷款余额也达到1.2万亿元,农户贷款覆盖面为32.8%,已有超过3亿农民从中受惠。


  刘明康说,我国自2003年启动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第一阶段的目标和任务目前总体已经实现:以管理和风险责任全面移交省级人民政府为标志,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首轮改革顺利结束;以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递交上市申请为标志,农村信用社产权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以全面推行资产五级分类为标志,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风险监管进入新阶段;以实施商业银行标准的风险评级为标志,统一监管框架下的分类监管全面启动;以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为标志,农村金融市场竞争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以农村小额信贷全方位拓展为标志,农村金融服务创新迈上新台阶。

  刘明康表示,从今年开始,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改革和发展由深化改革试点全面转入深入实施和攻坚阶段。当前要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改革和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重大问题,全面完成产权制度和管理体制改革任务,力争到2010年末实现其支农作用全面发挥、主要监管指标基本达到审慎监管要求等目标,其中,资本充足率应总体达到8%左右,不良贷款率总体下降到10%以下,涉农贷款投放年均增长15%以上。

  他强调,今年,将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重点保障煤电油运、农副产品生产流通和农户春耕备耕的合理资金需求,确保灾区农业贷款增长速度不低于上年水平。他说,要以完善制度为重点,力争在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

  他还明确表示,将坚持股份制方向为主导,稳步推进产权改革进程,加快统一法人组建进度,鼓励条件成熟的农村商业银行择机上市,支持引进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将加大法人机构重组力度,稳步推进跨区域战略投资和兼并重组,适度放宽投资入股比例、资本地域限制和风险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