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电网工程国家和行业设计标准有望3月底修编完成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常志鹏)记者4日获悉,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修编的电网工程国家和行业设计标准有望3月底完成。

  据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电网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梁政平介绍,自1月中下旬南方发生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后,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抢修电网指挥部委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会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对完善电网工程相关设计标准进行分析,就适当提高设防标准,完善和补充输电线路的抗灾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的设防提出了完善设计标准的建议。
主要内容包括:提高设计气象条件重现期,500千伏线路由30年提高到50年,110千伏至330千伏线路由15年提高到30年,增强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按照兼顾工程可靠性和经济型原则,增加中冰区设计条件;推行差异化设计原则,提高重要电网设施的安全可靠性。

  记者了解到,本次南方地区气象灾害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大,对我国南方地区电网带来重大危害,其中贵州、湖南等地受灾尤为严重,给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调查分析表明,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导线和塔杆严重覆冰,覆冰厚度大大超过了电网的设防标准,导致大范围倒塔、断线等事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