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操盘心得

涨涨跌跌指数,起起落落心情

  在股指接连两天的上扬之后,周三股指再度上演了“一日游”,使得市场刚聚集起来的一点看多热情被洗刷刷掉了,这在笔者昨天的博文中已经分析过了,市场在近期依然是处于一个震荡整理的阶段,其中写道:“因为在指数跌穿年线之后,市场所暴露出来的新问题是,再融资和解禁股份的流通等,着实考验了市场这种单边市的缺陷性,以及融资的政策,这些是自股改之后摆在我们这个市场新的课题,机构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但其承受的市场风险也越来越大,如果没有给予做空的工具,那么这些机构迟早要死于这个市场的风险,这是必然的结局”。


  而周二市场中深发展的跌停,再度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发展!你怎么了?大蓝筹你们到

  底怎么了?其实还不就是再融资的行为,在管理层出台正式的措施之前,这些因素都将始终困扰市场,而笔者前期一直担忧的市场成交量,在近期无论是涨还是跌的过程中度开始出现放量了,这是最好一个迹象。

  对于市场担心是否反弹结束还是没有结束,至少从目前来看是市场的分歧依然很大的,笔者对此的观点还是一样,重个股、轻指数,在具体的策略中就是控制自己的仓位进行有价值的品种参与,尽管这种要求还是难度都是很高的,如果觉得自己无法把握就只好放弃,等看明白了在做,因为在目前阶段看空者说:出来吧!反弹一次就出来,而看多者说:进去吧!每一次跌下去就是机会。其实这是两个层面的话题,在这个博弈的市场是没有绝对的正确和绝对的错误,这就是市场魅力所在。让我们无数的投资者对此痴迷不觉,假如我们能够时不时让远离一点看看市场,就明白投资就是一种取舍的过程,在你取的时候也许就是在舍,而在你舍的时候也许就是取。

  对于规避市场的风险和把握市场的机遇,笔者的理解是最好办法就是控制自己的仓位去做,对于总想彻底规避掉市场风险的想法是幼稚的和不现实的,除非你不进入市场,但你也失去了机遇,只要进入这个市场就会有风险的,所以笔者认为只要你能够控制的仓位就可以已经规避了一定的风险。

  从笔者对目前的理解来看,三月股市依然很灿烂,只是欣赏者的个人爱好和角度会有所不同,而目前市场这种涨涨跌跌的指数,是最好的机会在提供给我们,也许指数还有再次去考验年线的概率,但却不会影响笔者对市场的整体看好和对有价值的品种进行投资。邦尼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