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莫把判断视作结论

  我在写完《牛市的背影》后,同时想到了一个问题,我们通常用牛市或者熊市来判断当前的市场,其实是很容易搞混我们的思路的。用牛市熊市来讲现在及后市,那是一种预判,是一种猜测,因而有可能对,也有可能错;而用牛市熊市讲过去,那是一种总结和概括。
这两者截然不同。但问题是这两者通常是混合在一起的,因为你对前阶段行情下定义的时候,往往也带有对后市的判断。比如,我们在说前一阶段的上涨是牛市第一段,那意味着在回调之后,还能见到所谓的牛市第三浪。于是乎,有些投资者就把这当作一种结论看待,直接依此操作。这就犯下一个大错,即把预期、把原本只是一个对后市的判断,当作结论性的、必然性的规律。

  实际情况往往是,后市发展既是前面行情的延续(所以我不是要否定对前面行情总结分析的必要性),但实际上,后市发展本质上是不会由人的意志决定的,同时它又要受到各种意想不到情况的影响。预判就预判,它不可能100%,有个百分之六、七十也就很有水平了。

  莫把判断视作结论,就是想提醒投资者,在对后市作判断时以及作出判断以后,不能仅凭过去发生的事实和经验,必须小心谨慎地分析正在发生和将要发生的事件,只有对这些事件做出正确的估计,我们才可能给出正确的判断和采取正确的操作。而把对眼面前行情如何下定义、如何总结的事留到一段时期以后再说,那不急。半九十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