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印花税:多头的乌托邦

  今日沪指开盘报4454.18点,最高4472.15点,最低4321.27点,收盘报4335.45点,跌102.82点,跌幅2.32%,成交金额1370.8亿,310只个股上涨,589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6241.03点,最高16350.09点,最低15704.64点,收盘报15746.23点,跌441.29点,跌幅2.73%,成交金额660.8亿,236只个股上涨,452只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表示,融资融券业务今年有希望推出,将考虑允许B股公司再融资。关于美国次贷危机对A股市场的影响,他认为主要在心理层面。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表示,创业板上市标准将不仅在财务方面显著低于中小板,且充分考虑到企业的行业特点,对"五新三高"企业有所倾斜。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数量肯定会多,起步既要求有量,但也不能太多。此外,民建中央提交的《关于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策》提案被列为本届全国政协第一号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蔡玲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提案旨在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倡导长期投资,抑制短期投机,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使公平性在资本市场中得到更好体现。

  盘面上,随着股指的下挫,下跌个股增多,板块方面,银行股再度成为下跌重灾区,银行板块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受深发展下跌带动,深发展下跌主要与3个传闻有关1)要进行次级债融资;(2)与宝钢之间的定向增发产生变数,将进行股权融资;(3)有部门经理携款潜逃。我目前没有听说与行业相关的负面消息。我对于银行基本面依然报有信心。虽有农业、造纸板块走势坚挺,但这几大活跃板块并不能对市场形成太大的影响;有色金属、航天航空、军工等板块相对抗跌,而地产、金融、传媒、钢铁是盘中主要做空动力。我认为,推动周一市场放量大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技术性因素或者是灵异之手,而并非来自于基本面的改善,因此在逼近年线的过程中难免会再度受到技术抛盘的打压。加上中国平安将于明日讨论再融资方案,再度出发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

  目前我仍然相信两会期间会有些利好消息或灵异之手出手,这使盘中医药类、节能环保类等具联想的个股涨势良好,创投类股随创业板细则渐渐明朗而加速拉升,加上指标蓝筹股合力做多,显示市场仍呈现局部性机会。目前支持多方的最大动力是有关印花税调低的传言,目前似乎舆论对印花税形成了必调之势!只是人所共想,最终的结果却未必会是理想的。或许最后印花税确实下调了,但行情是见光死了;也或许迟迟不见佳人来,股指也会随着大会的进程渐渐盘软.(袁建新的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