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目前阶段少碰大盘股

  大家都说两会期间大盘一定会平稳运行的,从今天看来,两会一点也罩不住大盘啊。权重股们又开始肆意做空,深发展浦发银行居然是以接近跌停收盘,这么大的市值股,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是沉重的。如果没有及时逃离指标股的朋友又一次深受摧残,中国股市,越来越让投资者揪心了。


  今天农业化工股再次走强,拒绝与大盘进行同步运行,可见这个市场开始走向了两极分化,跌的只会更跌,涨的却能更涨。由于国际商品期货的大牛支撑了农业个股的逼空行情,股票与期货更是演起了双黄。昨天博客中推荐的两只股000720鲁能泰山今天盘中一度拉升近6个点,另一只宁波富达也只是小幅下跌,强于大盘。

  上证综指下跌了102点,但上涨个股也有300家以上,昨天上涨89点,下跌个股只有几十家,所以今天的下跌力度并未如昨天上涨力度一样强,即是说昨天上涨的很多个股今天继续走强或者很抗跌,跌的还是指标股,还是大象们在做坏中国的股市,流通市值前十除了“那瓶酒”其他的全跌。

  两会期间所谓的“一号”提案直指资本税的征收,我认为这是万万不可以。目前股市已相当沉重,现在提这个简直是雪上加霜。首先前两年的牛市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流动性的过剩,储蓄的负利率唤醒了居民的投资热情。

  但就目前货币政策来看,只有一个字:紧!再加上08年的几万亿大小非解禁,哪里来的过剩?而一旦征收资本利得税,20%的税率我想我自己都不愿意再操作下去,首先能不能挣到钱都成了个未知数,挣了钱还有这么高的税。所以慎言征收资本税,要不然股改的工作还没结束,新一轮大熊市又开始了。

  上证综指今天的下跌已经把昨天的上扬全吞掉了,同时跌穿了5日和10日均线,所以明天4298左右为60周均线,如果早上下探30点左右应该能够有止跌,到时需要看看中国石油能否再次挺立而出。从前盘面来看,已经明显走强了,弱的只是少部份但影响指数较大的个股,所以不必太过悲观,控制好仓位,跟随热点,少碰大盘股,一定能够利的,短线如果新能源板块调一调,就是进入的良机。

  看来,这段时间一直主张的短线操作还是没有错的。别人说你换来换去的累不累?累是累但心里比一直抱着平安的人爽多了,所以我还是建议朋友们目前要操作还是短线为宜,赚点小钱就走。因为毕竟大环境摆在这里,要你是庄家你能怎样做?当然因为农业化工股的庄家都是游资机构而且好像还挺团结的,所以才这么牛气,化工股我看还有戏,短线继续寻找战机。

  小宋论股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