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胡萝卜与大棒

  在一个没有做空机制的市场里,趋势的形成和抑制往往要难一些,这点已经在以前有多次阐述。尤其是上涨,在被多头气氛控制的市场里很容易就会造成“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局面,遍地是股神的局面显然不是国家所愿意面对的情景,无论是“二”或者是“八”。
那么目前而言,在消息面逐渐转暖的情况下,防止进入狂热的多头思维就是管理层的要务之一了,毕竟胡萝卜吃多了会变得好吃懒做,大棒还是要伸出来运动一下的。

  在弱震荡市场中,机构往往也很难独善其身而加入杀跌的行列,这点早已不鲜见。从K线组合来看,同样是放量上攻阳线后的一根放量阴线,2月19日和20日组成的两根阴包阳的K线竟然跟本周的如此相似,就连空头的先锋也如出一辙:一个是浦发,一个是深发。但是不同点主要有二,一是此次的点位比上次要低几百点,银行股的估值也比上次低很多,2月27日之后的TopView数据已经显示银行股出现了机构净买入现象,深发展今天也没有跌停。二是量能此次比上次要明显放大两成,显示低位的多空搏杀依然激烈,在这里放量有两种情况,一种是27日之后入驻的大资金止损,一种则是大资金的回补行为,在目前点位看,两种情况并行是最有可能的。

  连续发行新基金的“胡萝卜”刚吃完,范福春副主席就解释说:“发行新基金并不是监管部门的救市行为,而是以市场为根本导向的,只要市场有需求,基金能卖出去,就应该发行新基金。”实际上,基金真正卖疯的时候正是管理层停发基金的时候,因此范副主席的弦外之音依然让股市冷静,不要被“胡萝卜”给噎着了。而广泛关注的“一号提案”不仅提出了降低印花税的问题,也提到了分级增收资本利得税的方案,对于提案来说,中心目的是为了抑制短线投机而促进中长线投资,对于市场的长远发展不是坏事,但是在此时提出“资本利得”这几个字无疑让市场更加恐惧,因此实际上也起到了大棒的效果。另外在再融资方面,深发展虽然在融资规模方面比不得几位大哥,也不属于突然袭击(宝钢入主早有定论,只是规模可能比之前稍微要提高一些);但是在拖累股指方面和平安浦发大秦联通并没有区别,融资的大棒虽然打人很痛,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传闻控制,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否是别有用心了。胡萝卜与大棒常常被用做比喻企业的管理,其实市场乃至人生的管理规划都离不开这两者。目前的市场就象是一个顽皮的孩子,为了要胡萝卜不惜多挨几次大棒,如何妥善的解决市场的信心和人气恢复问题,也是今后一个重要的决策目标。(图锐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