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频道 > 贴士

[原创]说说买平安"稳赢一生"寿险让我吐血的经历

  看到有人说到平安保险,我来说一说我被平安保险深深忽悠了一把,吐血不止的经历。

  我在2005年5月因为卖掉了一套房子有了10万元的闲钱(后悔,房子放到现在....呜呜呜),当时怕老公拿去和朋友投资有闪失(老公和朋友当时在筹备一个贸易公司),我就准备到建行做三年的定期存款。

  在建行柜台的营业员向我推销了这款叫做“稳赢一生”的人寿险。(吐血的事情开始了)我慢慢讲给大家。

  先说结局吧:这个险种至少到2008年5月才能退保,在这之前退保还要交违约金,就是说提前退保连本金(10万)都拿不到。到2008年5月我退保(我已经坚决退保了),我连本带利(整整三年啊)大约能拿到10.4万元左右。就是说,平安保险三年的收益10万为4000元,连活期银行利息都不到!!我因为这件事最近郁闷了好些日子了,所以贴上来让大家一定小心啊,平安保险我这辈子都不要再和他打交道了!!!!

  特别痛恨银行推销保险的!!当时,建行储蓄所的人说这款险种比建行任何一种利息都高,注意:不是保险公司的人推销的,是我麻痹大意的根源!!!(这是我提醒朋友们的第一点:我以为只有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会忽悠,没想到银行的业务员也会忽悠我!!)所以没有太深入了解就拿全部准备存银行的10万购买了这个“稳赢一生”的保险。这个保险在10日内有犹豫期,就是说10天之内可以退保不收费。我当时没有什么用钱的地方,也没有仔细看保险单繁琐的合同条款。

  结果,因为保险单抵押的不便,我们向姐姐借了10万,月息1500(这个利息在民间借贷是正常合理范围),六个月后连本带息还给姐姐。要是我自己的钱方便,这9000元不是省下来了?(哎,后悔啊,没法说)

  2006年过去,2007年一年我就不再想这件事了。2007年夏天,我把我的旧房子重新装修了一下。我的房子是108平带20多平阁楼(五层顶层带阁楼,阁楼白送),当初买房的时候这个房子是1085元/平(2001年),现在已经升值到3500左右了(我在西北的一个二线城市),因为当时入住时资金很紧张,所以没有好好装修,今年夏天我花了10万元换了装修及所有家具,把从前当杂物间使用的阁楼布置成我老公最喜欢的家庭影院,效果很好(开心一下,朋友们都说比新房子还好住),跑题了,打住。

  因为老公和朋友的投资还在运转,我们手边没有太多的现金,所以跟朋友借了3万,因为钱不多,朋友表示不要任何利息,我说好等5月份这个该死的保单一到期马上归还。

  就在前几天,我给平安保险的服务人员打了电话,才知道到5月,我大概可以连本带利收获10.4万退保。他们是这么计算的呢?

  1.首先,不管这个保单实际金额是多少,他们要收取7.5%的初始费用,也就是他们替你打理这份保单的佣金吧,也就是说从2005年5月开始,我在保险公司的账上就只有9.25万元。晕啊,我重新翻出保单看了合同才发现这个条款,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推销保险的银行的业务员都没有告诉我这条。

  2.保险公司只是拿9.25万元做本金在替我理财(呸!如果不是被骗,谁用他们理!!),而且7500元永久不退还给我,他们就直接拿走了!!

  3.从2005年5月开始,平安保险每月以我的9.25万元开始计算利息,倒是每月都公布利率,但是利息并不高,2005-2006年度每月基本在250-300元之间,2007年多一些,因为本金(9.25万元+历月利息和)逐月提高。从2008年开始,好像跨入每月400元。

  4.到我打电话的时候(2月27日)连本带利大约是10.2万元,还有三个月左右,每月按400元左右计息,反正到5月15日满三年,我大概能拿到10.4万元左右。

  5.如果在2008年5月15日前退保(不满三年),退保费用按年计算,分别是3%、(第一年)2%(第二年)1%(第三年)。满三年后,退保费用为0%。

  6.保险满30年(好漫长啊!!),保单保底金额为保单价值(10万)的108%,也就是说三十年后平安保险公司最少给我10.8万元的连本带利!平安保险公司,您可真慷慨,三十年后保证我的收益至少是8%!无语。  顺便说一句,有人说起保障功能,这个险种的保障功能是被保人死亡的话,可以退保,并支付8000元的保费。这就是它唯一的保障!!

  结束语:我已经对保险公司出离愤怒了,就像XDJM们说的,已经上当了,5月份赶紧拿回来吧,有什么办法呢!前几天给我做解释的平安的业务员甜甜地在电话里对我说:大姐啊,我也觉得你现在退保不合算,不如时间再长一些再退保,比如五年、十年,这样就合算一些。

  我都气笑了,还要我再等?算了吧!!

  业务员妹妹说,如果您有更合适的投资方式当然也可以换其他方式,不妨试试我们平安保险的****险种。

  我说了一句话:还有比你们这个所谓“稳赢一生”更糟糕的投资方式吗??!!

  以上是我和平安保险的唯一也是最后一次交道了。我不知道别的保险公司是不是也是这样连哄带骗。我把我的教训写出来的时候,还在生气,生自己太笨不好好问清楚就上当的气!我这几天仔细琢磨了保险合同,没有任何漏洞,想要找个说法打官司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而且,建设银行当年推销保险,后来可能建行也发现了这些问题,再也不推销了。如果我投诉会影响当年那个所长的业绩,她是我同学的嫂子,现在已经是一个分理处主任了。人家后来也跟我道歉了,虽然她的道歉也弥补不了我的损失,我也没法再说什么。唉!!

  所以我要发在这里,给理财版的朋友们看看,大家可以踩着我吐的血迹再理财前行,也算我没有白白吃亏。 >>>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更多精彩就在我家理财社区!

欢迎进入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