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我国液化石油气市场仍存缺口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昨日记者从中国海关了解到,2007年我国进口液化石油气697.8万吨,价值30.9亿美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5.2%和2%。但由于我国是世界液化石油气消耗大国,需求比较旺盛,短期内液化石油气仍然是我国市场紧缺资源之一。

  相关分析认为,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居高不下、海运费用的提高,直接推动了进口液化石油气价格的上涨,加上国内液化石油气的价格并没有完全放开,进口企业利润空间的缩小,企业进口积极性受挫。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省是主要进口地区,长三角地区进口量明显萎缩。2007年,广东省进口液化石油气541万吨,增长37.6%,占当年全国液化石油气进口总量的77.5%。

  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虽然我国大部分城市都在开始用天然气,但液化石油气还在普遍应用中,并且很多地方的汽车也在使用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

  此外,外商投资企业进口超过8成,国有企业进口大幅下降。据了解,2007年,我国外商投资企业进口液化石油气581.9万吨,增长37.5%,占当年我国液化石油气进口总量的83.4%;国有企业进口84.7万吨,下降45.7%,占12.1%,所占比重比上年下降13.7个百分点。韩晓平表示,这些外商投资企业都拥有自己的气源,能够保障液化石油气的供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