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法国公司起诉商标审评委被驳回

  商报讯(记者 肖玮)法国一家公司因申请注册由文字“Oxford”(译为“牛津”)商标被驳,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告上法庭。昨日,记者从市一中院了解到,该法院已做出一审判决,以“Oxford”作为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注册为由,驳回了法国公司的诉讼请求。

  赫德汉姆是一家在法国注册的公司。2002年5月7日,赫德汉姆公司获准在法国注册了由文字“Oxford”和狮子、盾牌图形组成的商标。2003年4月3日,赫德汉姆公司向中国商标局申请领土延伸保护,分别指定使用在“电子记事本”和“文具用品”等商品上,但被商标局先后两次驳回申请。赫德汉姆公司随后不服向市一中院提起行政诉讼。

  赫德汉姆公司称,该公司申请的商标经长期广泛使用和宣传推广,已经具有商标应有的显著性,且申请商标除了文字,还包括由两只狮子和盾牌组合而成的图形,图形部分占了很大的比例,十分醒目,使得申请商标更加具备显著特征。

  但一中院经审理认为,虽然申请商标含有狮子和盾牌的图形,但其文字部分“Oxford”与图形部分比例相当,仍是该商标主要认读部分;“Oxford”对中国公众而言,主要为英国南部的牛津市,容易引起消费者对该商标指定使用产品的产地产生误认,不符合《商标法》规定,不得作为商标注册。

  “其实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公司试图通过将名人的名字、地名等注册为商标来‘搭便车’,希望让自己的产品更容易被消费者关注和接受。但随着我国商标法的不断完善,这样的做法以后将很难获得通过。”一位知识产权律师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