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方转型金融控股集团正研究思路

  霍侃 陈达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总裁梅兴保日前在委员驻地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说,东方资产向金融控股集团转型的思路正在研究。

  梅兴保说,目前东方资产对旗下一些金融服务平台都以股份制方式控股,对证券公司是绝对控股,对保险公司和评级公司等机构也采取控股方式。

  对于金融控股集团的定位,梅兴保强调应有明确定位,不能把酒店等实业都纳入控股集团,而是在银行、保险和证券等领域有一些控股业务。东方资产成立时,中国银行办的一些实体被划入。

  去年,东方资产通过竞买收购闽发证券的证券类资产,获准筹建东兴证券;收购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60%的股权;获准重组中国外贸金融租赁公司,与中国五矿集团各占50%股权。

  东方资产对商业银行很感兴趣。梅兴保说,很关注城市商业银行(下称“城商行”)的股份制改造,因为搞股份制改造就要进行财务重组、不良资产剥离,东方资产正好可以发挥优势买不良资产,之后就可以进行很好的业务联系。经监管部门批准后,东方资产还会选择一些比较好的城商行进行财务投资。

  东方资产已入股一家城商行,即2006年11月出资3.6亿元持有江苏银行3亿股股权。梅兴保说,入股其他城商行的问题正在研究,尚未确定。去年10月26日,梅兴保出席了吉林银行的成立仪式。

  至于在转型中是否会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梅兴保说,由于政策层面的因素,东方资产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现在还不好说”,下一步在业务合作上是有一些的,而且东方资产的一些直属公司的股份转让和股权出售会考虑吸引境内外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东方资产旗下上海东兴和深圳邦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将在今年完成。

  对于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有一种思路是分别“回归”四大国有银行。梅兴保对此表示,东方资产是从中国银行分离组建而来,得到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现在又是合作伙伴,“至少现在没有回中国银行去的意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兴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