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发展盘中跌停银行股再遭再融资传闻“空袭”

  蔡臻欣

  深发展A(000001.SZ)昨日遭受再融资500亿~600亿元的传闻“空袭”,收盘大跌9.85%,盘中一度跌停。受其恶劣走势影响,银行类板块(含保险、信托)跌幅位居昨日沪深两市第一。

  继浦发银行(600000.SH)和华夏银行(600015.SH)之后,深发展成为短短10多天来第三家被传闻将要再融资的银行。

  昨日深发展微幅高开0.06元,随即在不断放大的抛压下单边快速下挫,下午14时13分许数度封住跌停板,尾盘收报29.75元,勉强从跌停板上“爬”起。深发展昨日创出去年7月18日以来的股价新低,成交额为去年6月20日以来的“天量”,换手率高达5.30%。

  深发展昨日晚间公告称,除了已经公告的对宝钢集团非公开发行事宜,该行目前没有其他资本募集计划。

  受深发展放量破位影响,昨日银行股一片风声鹤唳。银行类板块(含保险、信托)昨日跌幅高达4.75%,位居沪深两市板块跌幅第一,板块个股尽墨。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近期由于银行股再融资传闻密集,而年内银行股解禁压力较大,两者合力使投资者持股心态变得很不稳定,多杀多迹象屡见不鲜。“撇开传闻不谈,单从深发展前期走势看,基本上呈现出一个逐波下探的下降通道,下降趋势的自我强化在相当一段时期内难以扭转。今(昨)天该股放量破位,再次跌破年线,下跌角度愈发陡峭。在这种技术面背景下,投资者不应仅仅盲目根据传闻或传闻澄清与否决定自己的操作,更要多考虑该股走弱趋势有无改观迹象。”

  “可以参照的一个例子就是中国联通(600050.SH)。再融资传闻被公司公告否认后有不少投资者认为已可以抄底而纷纷买入,但今(昨)日联通收盘价又创近日新低,说明股价下跌与否有其自身规律,绝不能将传闻作为主要买卖标准。”

  招商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日前表示,“小非”上市、再融资传闻频出等非基本面因素成为银行股近期非理性超跌的主要因素。“市场面预期的明朗和一季度业绩增长高峰将成为刺激银行股的催化剂。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不考虑城商行,银行股今明两年平均动态市盈率只有18.9倍和14.7倍,基本面健康,未来一到两年不良贷款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稳定增长的确定性依然较高。维持银行业‘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