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市政债券持有人求巴菲特接手“烫山芋”

  王蔚祺

  尽管投资大师巴菲特在建立美国市政债券再保险业务上碰了一鼻子灰,但是很多人仍然把他看作“救世主”。上周就有一些市政债券的持有人接触他所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希望他们可以接手这块“烫手山芋”。

  “我们接到一些电话,都是很大的头寸。”巴菲特本周一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那些通过借钱持有这些债券的人,正打算尽快处理掉这类资产。

  但是巴菲特上周五对35亿美元市政债券的出价并没有成功。一些债券持有人正在承受来自银行的压力,被迫出售债券,但是他们的要价仍然偏高。

  根据市政债券市场咨询的数据,目前30年期的最高信用级别免税债券的价格连续第14个交易日下跌,跌至3年低点。

  伯克希尔的年报显示,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有280亿美元指定到期日的证券。巴菲特从去年开始进军债券保险业,在过去的3周内,伯克希尔为200种市政债券提供担保。

  随着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违约率上升,美国大型债券保险商都蒙受巨大损失。巴菲特在2月份向美国三大债券保险商提出,为他们承保的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业务,但是三家公司全部拒绝了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