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在双寡头竞争夹缝中生存

  梁振鹏

  作为全球最大家电零售企业的百思买,在中国的现状却极其惨淡。

  从2003年百思买在上海设立北美之外的第一个分支机构??美国百思买采购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算起,百思买进入中国市场已有5年。

5年的漫长时间,至今仅仅开设了一家百思买品牌的家电卖场,这种开店速度与家乐福、沃尔玛等跨国零售企业比较,也称得上是外资在华开店速度的“破纪录者”。

  根据苏宁连锁发展总部执行总裁蒋勇的估计,北京、上海两地的家电市场容量将突破400亿元,面对中国这两块最大的市场蛋糕,百思买目前似乎唯有“望城兴叹”。

  百思买最终决定放弃北京家电零售市场的原因很简单:收购大中之后的国美在北京拥有120家左右门店,苏宁在京则有40多家门店。在国美与苏宁完全垄断北京家电零售市场的局面之下,在采购规模、本土灵活性、店址等方面没有任何优势的百思买根本不可能“挤入”北京市场。

  之前已收购上海永乐、黑龙江黑天鹅、常州金太阳、北京大中的国美,近日又将三联商社收入旗下,终于在全国范围内真正地实现了“全面覆盖的多品牌运营”。国美这种全国拥有1000多家门店的巨无霸优势,放眼同行,也只有拥有600多家门店的苏宁能够与之一搏了。

  百思买目前显然已无力加入到国美与苏宁“双寡头瓜分中国家电零售市场”的战场中去了,按国美副总裁何阳青的说法,百思买在中国家电零售市场的地位已经被边缘化。

  上海目前是百思买在华开展家电零售业务的唯一希望,第二家店中山公园店目前尚未开张,百思买的未来不容乐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