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沃尔玛子公司盖世理拓展在华仓储物流市场

  陈姗姗

  在开始为沃尔玛在中国提供仓储物流服务后,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的全资子公司盖世理(Gazeley)开始将目光瞄准更多的客户,开拓中国仓储物流市场。与早已进入中国的美国普洛斯在华展开正面竞争。

  昨天,盖世理宣布,其在天津物流园5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将于本月内破土动工,将提供6000~76000平方米、量身定制的国际甲级标准仓储空间。二期工程的第一单元预计于2008年第三季度建成,整个二期工程则将在明年上半年完工。

  拓展客户

  据记者了解,天津物流园面积为42000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于去年9月完工,并交付盖世理的母公司沃尔玛运作,这也成为沃尔玛在长江以北地区的唯一一家配送中心。

  而与一期不同,二期的客户将不再是沃尔玛,而是其他需要仓储设施的客户。盖世理高级开发经理舒诺德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零售商、汽车制造商、从事高科技开发的终端商以及第三方物流提供商表达了对天津物流园二期项目的兴趣。

  二期项目的开工,不仅意味着客户范围上的拓展,也标志着盖世理在华北的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作为刚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国际仓储开发商,盖世理目前主要在中国的长三角和环渤海两大经济圈有四个物流仓储项目正在开发中,分别位于昆山、南京、嘉兴和天津,公司计划在今年交付10万多平方米的可持续配送空间,并在上海、广州、成都、北京等地开发新项目,从而将版图延伸到珠三角与中西部地区,同时进一步巩固华北市场。

  沃尔玛中国内部人士透露,在盖世理进入中国之前,沃尔玛只在深圳、天津有配送中心,其他地方有小的集货点,以后则会建设更多像天津物流园一期这样的配送中心。其中,盖世理正在嘉兴开发的项目一期就将作为沃尔玛华东地区的配送中心,预计在今年10月完工。

  而在昆山和南京的物流仓储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将出租给其他公司或第三方物流企业。

  盖世理总部位于英国,是欧洲领先的可持续配送空间开发商,主要为跨国公司、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制造商以及外包物流服务或租赁仓储服务的零售商提供低成本、环保型与零风险的仓储租赁服务,这种运作模式与美国著名的物流地产开发商普洛斯如出一辙。在过去的19年里,盖世理已为包括TNT、壳牌、EXEL及宝洁等大企业开发了超过500万平方米的高质量物流空间。

  在成功布局全球成熟市场后,盖世理开始把触角伸向极具潜力的发展中国家。而进军中国市场是盖世理打入BRIC经济体(“金砖四国”,为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宏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决普洛斯

  盖世理进入中国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普洛斯。自2003年4月进驻中国市场以来,至2006年9月30日,普洛斯已在中国拥有38.3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并有28.1万平方米的面积待开发。物流园区遍布大连、天津、上海等区域。其主要客户包括阿迪达斯、欧莱雅、诺基亚等。

  与普洛斯相比,盖世理的一个优势就是拥有沃尔玛这一大客户。沃尔玛在中国的业务拓展,无疑将有助于盖世理在中国仓储业务的增长。

  不过,舒诺德告诉记者,在全球范围内,沃尔玛的业务只占公司业务20%的比例,“沃尔玛在中国给我们业务上很大帮助,但我们也可以跟各方面的客户合作。”

  而对于如何吸引其他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舒诺德告诉记者,盖世理提供的是“可持续”配送空间,主要是指其仓储注重环保和太阳能设施,包括开发严格的环境管理系统,在所有项目中应用高效环保材料和技术等,另外,公司也会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