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白加黑交易细节敲定东盛科技挽回汇率变化损失

  郭艾琳

  经历了几个月的协商谈判后,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771.SH下称“东盛科技”)向拜耳医药出售“白加黑”等三大品牌的交易细节终于敲定。东盛科技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在双方签订的《补充协议》中,同意维持当初约定的美元汇率,这也就意味着东盛科技因为人民币升值后而损失的交易费用得到了挽回。

  2006年末,东盛科技与拜耳医药就出售三大非处方药达成协议,拜耳医药将以1.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一块资产。而当时,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为1∶8.0016。

  而让双方都没有想到的是,该交易直到一年后才得到商务部的批准,但那时汇率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动。按照原先的汇率换算,1.5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64亿元,但按目前1∶7.1的汇率计算,只相当于11.218亿元,相差超过1.4亿元。

  “得到审批后双方一直都在沟通,对这笔交易大家都很有诚意。事实上,我们觉得这次的价格并不算高,白加黑对于拜耳来说是物有所值。”东盛科技董事长郭家学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而对于多付的那些金额,拜耳方面昨日并没有对此发表看法。

  郭家学告诉记者,双方交割已经开始,预计会在一两个月内完成。而公告内容表示,双方交割期限延长到今年6月30日,如果超过期限则自动终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家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