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王建宙两会提案:建立统一的电子化小额支付系统

  马晓芳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这次他将提交一份倡导建立统一的电子化小额支付系统的提案。

  王建宙表示,以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发达城市来说,每天的小额支付已经达到2000万笔/天,因此,小额电子支付是消费者的需求,更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方便。

但目前的情况是,中国的小额支付市场并不统一,这个市场还需要经营牌照的发放、技术和业务也没有规范,是一个非常需要统一的市场。

  因此,王建宙建议,应该在国家的主导下,先在某些地区进行试点,当然他也从中国移动的角度表示,希望以手机为载体,并表示,中国移动将积极参与其中。

  目前,中国移动的用户正在以每月几百万的数字增长,王建宙表示,如何才能保持这种增长是目前中国移动思考最多的问题。

  现阶段,中国移动的业务主要由三方面因素拉动,一是新客户的增长,使语音成为中国移动最主要的业务驱动力,二是现有用户话务量的增长,据统计,中国移动的用户每月的话务量已经从100分钟增长到了400分钟,第三方面,就是各种数据业务的增长。随着中国移动发展阶段的不同,第二和第三点因素都有可能成为中国移动未来的主要驱动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