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鹰方减持避开要约 S宁新百股改重新启程

  ⊙本报记者 应尤佳

  S宁新百的股权分置改革在拖了一年多之后终于有了新进展。昨天,S宁新百终于将公司早在2006年10月就已经准备好了的股改方案再次提上日程,准备近日将这份尘封已久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早在2006年10月S宁新百就已经交出了这份股改方案,但是此后股改程序却一直停留在董事会预案阶段。之后,公司经历“多事之秋”,大股东股权遭轮候被冻结至今没有解决,上市公司又卷入虚假增值税案中,公司的股改程序迟迟没有推进,一时间,对于S宁新百的股改情况,坊间争论不断。

  2006年,金鹰集团通过在二级市场上收购S宁新百股权而一“举”成名,最终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金鹰集团旗下4家公司??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鹰申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华美联合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南京金鹰国际购物集团有限公司金鹰集团旗下四家公司,共持有S宁新百总股本25.51%的流通股股份。

  根据S宁新百的股改方案,此次提出的股改方案仍与2006年10月发布的方案一样: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8.38股,全体流通股股东共获得12811.344万股转增股份,相当于每10股送1.81股。这样一来,金鹰集团持有S宁新百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将升至30.13%。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如果收购人持有、控制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或者增加控制的,应当以要约收购方式向该公司的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的要约。因此金鹰集团需履行要约收购义务,而在2006年10月S宁新百提交的股改方案中,金鹰集团也明确表示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

  但是证监会迟迟没有批复。一年多来,由于S宁新百从未在股改停滞期间披露过股改进程,因此我们无法从公开资料中获悉相关过程,但是很显然最后作出让步的是S宁新百的实际控制人金鹰集团。

  S宁新百在昨日的公告中表示,公司股东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期减持了28万公司股份,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再将因实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而引发要约收购义务。

  很显然这是一个最简便的解决方法,减持28万股不会影响到金鹰集团的控股权,而且从S宁新百股票一年多的走势看来,公司此番减持还能获得一笔投资收益,当然,更重要的是,公司的股改程序终于得以重新启动。

  而至于为什么证监会迟迟不批这项要约豁免权,市场上众说纷纭。中信建投的相关分析师张朝晖认为这可能和金鹰集团的外资背景有关,单从手续上说,就需要报批商务部等机构,非常费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