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沈阳新开变身联美控股

  □ 本报记者 李勇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沈阳新开今日正式更名为“联美控股”,公司股票代码保持不变,这也标志着公司从主业单一的公用事业型企业向以房地产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的转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去年 10 月 24 日,沈阳新开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因未取得公司控股股东联美集团关于 “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的回复,公司股票于2007年 10月24日申请停牌。2007年10月30日,公司公告联美集团正在与有关方面讨论对公司有影响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从此开始了漫长的近三个月的停牌。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年1月16日,沈阳新开公布大股东巨额注资计划并复牌。公司拟以现有的供热资产与控股股东联美集团拥有的约48 亿元的房地产类资产进行置换,并以向联美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作为支付方式,向联美集团购买拟置出资产与拟置入资产的差额部分。此外公司表示,为了使公司名称与公司定位和发展战略保持一致,公司将更名为联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对公司的经营范围进行更改。

  通过资产置换,公司将完成从主业单一的公用事业型企业向以房地产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的转型,将可以有效地整合公司的内外资源、发挥“集团公司”决策体制和运营机制的优势,大大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经公司初步盈利预测,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规模将大大增加,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公司 2008 年可实现净利润 5.1 亿元,公司还承诺如果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净利润达不到预测数,则联美集团以现金补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以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