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朱玉辰:尽快制定《期货法》

  建议在中央层面建立协调机构,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提案议案 □本报记者 李宏根

  全国人大代表、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提交了关于尽快制定《期货法》的议案。另外,朱玉辰建议在中央层面建立协调机构,推进上海金融中心建设。

  朱玉辰指出,2007年出台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为期货市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但是,《条例》仅是一部监管法规,其中缺乏对于期货市场基本民事、刑事法律责任方面的规范。此外,《条例》由于受效力层级的限制,缺少对期货市场发展亟须制度的规范,没有落实期货市场法制中的特质性问题与相关基础民商事法律的协调问题。对于金融期货推出后可能出现的相关法律问题,由于缺乏实践支持,《条例》并未过多涉及。上述问题都需要在《期货法》中进行规范。

  他认为,期货立法应当坚持三个基本原则:一是期货立法应当借鉴期货市场规范和发展的经验,充分吸收《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成果。二是参照证券市场的监管经验,尤其是证券市场集中统一的监管体制及相关监管措施。三是为将来的期货市场制度创新预留法律空间。在具体立法的技术层面,《期货法》立法中应保持规范条文的原则性与灵活性,尽量避免不要对期货市场的发展造成法律上的障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玉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