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汕电力A年报披露推迟大股东频繁连续减持

  □ 本报记者 袁志伟

  “不断希望,不断失望!”恐怕是目前持有汕电力A(000534)的中小投资者最贴切的心情写照了。

  按照汕电力此前计划,2月28日原本是披露公司2007年年报的日子。

然而,利润较上年大幅增加的年报最终未能如期亮相,等来的却是其旗下热电厂的停产整改公告。

  据汕电力A(000534)28日公告显示,其属下汕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一厂因锅炉烟气排放未达到环保新标准,按照汕头市环保局整改通知的要求,须对锅炉除尘器实施技术改造。热电一厂将自2008年3月份起全面停产进行相关技术改造,工期预计两个月。

  财报披露推迟四十天

  对于“财报为何推迟披露却没有相关说明”的质疑,汕电力证券代表袁克新2月2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财报推迟公布是因为公司的一些财务报表需再核实,2007年年报将推迟至4月9日公布”,电话中他用很小的声音说。

  随后当记者问到热电一厂停产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时,他似乎放松了许多。他表示,07年年报虽然尚未推出,但自3月份开始停产改造的热点一厂对07年的业绩不会有丝毫影响。而且,由于热电厂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因此停产两个月对08年的业绩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3月3日,汕电力公司董秘兼副总黄曼华女士对财报推迟公布的原因作了进一步的解释。黄曼华告诉记者,公司虽早预计到年报工作量很大却还是没能提前完成。现在公司正在做与年报相关的一些必备的准备工作。年报之所以推迟四十天公布主要是由于去年收购的项目比较多,而年报中都要合并进来,编制工作量比较大,而这些工作的完成都需要时间。

  黄曼华还表示,虽具体的收益数据还没确定,但由于07年地产项目和股票投资的收益都很好,相信年报会有不错的表现。

  然而,不少中小投资者却不轻信汕电力方面解释的财报推迟公布的理由,并在股吧发贴质疑。

  在中小股东愤愤然相对的时候,根据公开资料,大股东却在不断进行减持,这就更让中小投资者感到不明年报推迟真相是什么。

  大股东减持接二连三

  “2月1日,公司第二大股东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减持汕电力A 355.95万股”的消息犹在耳畔,股东减持的利空消息却再次不期而至。

  3月4日,汕电力再次公告称,截至前一日收盘,公司股东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共计从二级市场被司法处置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29.42万股,占汕电力A总股本的1.29%。此次减持后,开发公司已不再持有汕电力A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仅持其有限售流通股6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2%。

  据记者计算,除去昨天汕电力A公告中提到的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的减持,汕电力的三大控股股东已在去年11月集中地减持了2140万余股,占总股本的8.08%。

  据汕电力07年11月9日、13日和14日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万泽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和第三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先后从二级市场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75万股、590万股和276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4.99%、2.31%和1.08%。

  对于大股东的频繁减持,汕电力董秘黄曼华女士表示,这实属正常运作行为。她告诉记者,大股东所持有的股权一旦解除了限售,就有了在二级市场减持的权利。如果大股东认为当前的价格比较合适或有相应的资金需求就可以进行减持,公司无权干涉。

  大股东自愿减持确实无可厚非,可值得注意的是在股东减持中,公司第一大股东万泽集团却是减持最多的股东。

  回想2006年8月初,万泽集团顺利完成股权过户,持有6039.79万股,占汕电力总股本的23.68%,成为汕电力A第一大股东。万泽集团当时也承诺,待受让目标股份登记过户完成后,将向上市公司逐步注入房地产业务、医药业务等优质资产,尽快完成对汕电力的重组工作,确保汕电力的稳定发展。

  而如今,在减持完成后,万泽集团持有汕电力股份为4764.7929 万股,仅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8.69%,比例越来越小。

  当记者致电万泽集团询问大股东为何减持的情况时,万泽集团总部一位人士如是回答。“公司没有负责对外发言的部门和领导,要问直接去问林伟光。”而记者向其询问林伟光董事长联系方式时,她却极不耐烦,“林总很忙,不知道何时会来公司。”随即,挂了电话。

  可是,作为第一大股东万科集团和上市公司汕电力的“双料”董事长,或许只有林伟光最清楚减持套现是为了什么,也最清楚汕电力的未来的发展路在何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曼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