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澳洋科技 每股收益1.54元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澳洋科技今日发布2007年年度报告,业绩喜人。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实现208,732.14万元,实现营业利润40,567.1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693.7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1.54元,分别较上年增长58.02%、171.11%、151.62%和133.33%。

同时,公司推出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现金红利1.5元(含税),送红股2股,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8股,共计转增1.392亿股。

  公司属纺织行业中游产品生产中型企业。去年,公司经济效益与2006年相比全面提高,主营业务粘胶纤维占举足轻重的地位。据了解,2006年设立和建设的阜宁澳洋科技5万吨粘胶短纤项目已全面达产,成为澳洋科技新的盈利增长点。去年,粘胶纤维产量达到12.1万吨,较上年增长12.82% ,销量11.86万吨,较上年增长13.66%,产销率为97.98%。2007 年全国粘胶短纤产量约127.29 万吨,公司粘胶短纤产品市场占有率达9.51%。同时,粘胶短纤产品销售价格从年初的15000 元/吨左右一直上涨到报告期末的22,000元/吨,累计涨幅为46.67%,价格和销量双剑合璧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盈利,2007粘粘胶短纤营业收入达到193,864.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34%。

  市场普遍认为,在去年高利润率的吸引下,粘胶短纤生产在供给方面的形势有增长过快的迹象,粘胶短纤市场竞争在2008年将有所加剧。据公开信息统计,目前在建产能已达到40万~45万吨,并将在2008年下半年以后陆续释放,相对于粘胶短纤稳定增长的需求增速,供给的增量可能需要时间消化。2008年,公司计划在现有业务基础上,追求稳健的发展,以生产线技改、扩大差别化产品比例为主要发展目标,着重做好玛纳斯新澳特纤5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项目建设、张家港生产基地3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生产线技术改造两个项目;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和控制,大力降本节支,更好地发挥三地协同作用,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2008年公司计划实现生产粘胶短纤14万吨、棉浆粕8.5万吨、蒸汽65万吨、发电量7000万度。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供给。澳洋科技表示,公司将根据发展需求通过以公司自有资金(含公司现有货币资金和2008年度现金流入)解决资金需求,同时在适当的时候向国内金融机构融资或考虑在资本市场再融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