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推出股指期货提高市场抗风险能力

  朱玉辰指出,推出股指期货交易,将有效促进股票市场规模的扩大和交易量的增加,提高市场流动性。本报记者 蒋家华 摄

  本报记者 李宏根 北京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证监会对中金所各项准备工作作进一步检验完善后,将择机推出股指期货交易。
”“推出股指期货”是朱玉辰此次参会带来的建议。

  朱玉辰指出,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发生了转折性变化。市场规模明显扩大,功能有效发挥,规范化程度大幅提高,逐步呈现国民经济“晴雨表”的作用。但随着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我国股票市场震荡明显加剧。据统计,2007年上证综指日波幅高于2%的交易日达86天,占全部交易日的1/3。市场迫切需要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自我调节机制。

  “国际经验证明,股指期货及期权是全球股票市场应用最为广泛、最为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是保障股票市场安全运行的稳定器,对于实现股票市场长期均衡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朱玉辰说。

  他指出,推出股指期货交易,将为市场提供平衡机制,促进市场稳定运行。目前,在我国股票市场只能单向做多的情况下,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为市场提供多空双向交易机制,使股票市场风险能够被有效分割、转移和再吸收,为市场提供风险出口,实现市场的均衡与稳定。“这如同驾驶汽车,不仅要有前进挡,还要有刹车挡和倒车挡,才能保障安全,减少隐患。”

  朱玉辰认为,推出股指期货交易,将为投资者提供风险管理工具,促进产品创新,提高金融机构综合经营能力。股指期货推出后,投资者可以利用这种工具低成本、高效率地对冲风险,实现保值目标。同时,股指期货作为基础性金融衍生产品,将为其他金融产品创新打下基础。

  朱玉辰说,推出股指期货交易,有助于完善资本市场结构,提高市场的整体抗风险能力。推出股指期货交易,还将有效促进股票市场规模的扩大和交易量的增加,提高市场流动性,拓展资本市场的广度与深度,实现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商品期货市场与金融期货市场之间的协调发展、共同繁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