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市公司去年业绩大增成定局 过半公司预增50%

   记者 周松林 上海报道

    上证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沪市披露2007年年报的公司有128家,加权平均基本每股收益达0.56元。尽管这128家公司占沪市860家上市公司的比例不到一成半,但结合其年报所透露的信息、沪市公司去年前三季度盈利情况及已发布的业绩预增情况,沪市上市公司2007年整体业绩大幅增长、亏损比例降低已无悬念。

  从已披露的年报来看,128家已披露年报的沪市公司有97%实现盈利,所创造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合计343亿元,同比增长148%。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这128公司占沪市公司比例不到一成半,但从这个小样本中可以看出,在2007年宏观经济快速增长等多方面因素的作用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维持去年初以来的增长态势,呈现稳定健康增长的局面。

  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在沪市已披露2007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50%的上市公司达到443家,超过沪市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在这批报喜公司中,大盘蓝筹公司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可以推断,沪市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的主基调已经确定。

  在预测业绩的沪市公司中,还有78家2006年度亏损的公司预告将扭亏为盈。据此预计,2007年沪市公司亏损面将有所缩小。预告2007年度将发生亏损的公司有51家,而2006年实际亏损的沪市公司有106家。基本上可以断定,2007年沪市亏损公司的家数和比例都将比2006年度下降一半左右。

  从沪市公司去年前三季度盈利情况来看,披露2007年三季报的855家沪市公司1-9月份共实现净利润5123亿元,已大幅超过2006年全年净利润总额3202亿元。据此数据并综合以上各项因素,2007年沪市上市公司全年整体业绩可望比上年大幅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