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澳大利亚加息至至百分之七点二五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今天在召开董事局会议后宣布,将官方利率提高零点二五个百分点,至百分之七点二五,创十二年来新高。

  此次加息是自二??二年五月以来的第十二次加息。由于澳大利亚目前通货膨胀严重,经济学家们早已预测到此次加息,并且认为今后不久还会继续加息。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史蒂文森说,调整利息的目的是降低通胀。他希望明年的需求增长降缓后,通胀数字会变得温和下来。

  史蒂文森说,储备银行董事局在权衡已掌握的国际和国内资料后得出结论,认为必须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把通胀率控制在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三。

  史蒂文森称,连续的加息行动使澳大利亚经济自二??七年中以来发生了“实质性紧缩”。储备银行董事局将继续评估经济活动前景,随时采取行动对付今后的通胀。

  联邦财政部长斯万表示,储备银行再次加息后,住房按揭贷款者会遭受更大压力,但联邦储备银行是独立机构、有权独立作出加息决定,他作为财长也不能干预。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陆克文日前则警告商业银行不要大幅加息。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