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农板块:谨防阶段性高点出现

   目前A股市场上有关三农题材的品种如农林牧渔、化肥农药等股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炒作,且历时1月有余,该板块也由此顺理成章的成为本轮调整中最佳的避风港,其中股价一举创出历史性新高的个股不在少数,如冠农股份农产品丰乐种业北大荒

笔者长期跟踪相关品种的经验表明,历来两会结束相关利好政策兑现后,三农板块都将进入一个回调区间进而实现股价的软着落,慢慢沉寂。

  首先今年CPI持续大涨尤其是农产品、食品领域价格的大涨是催生该板块历史性大牛行情的重要因素,然而这样巨幅大涨并非永无止境,尽管不同程度的受惠通货膨胀以及受惠于国家不断增加的三农扶持政策,但是产业的基础性特征确定其业绩往往不可能实现翻番式的增长,加之国家加大力度抑制物价上涨,将CPI控制在3%以内的增长将成为今年两会之后国家工作的重点,因此相关企业的相关产品价格已经相对有限,这种产品价格与股票价格水涨船高的局面将告一个段落,尤其是化肥、农药、种子等产品,其价格的上涨往往削减农民的利益,并不符合三农政策的意旨,一旦国家调控展开,该板块将首先面对政策风险。其次两会的召开将一一兑现市场先期的系列利好政策,这将成为引发该板块集体回调的重要时间点。其中部分缺乏业绩与良好基本面素质的品种,将成为率先回调的对象。而如冠农股份等个股因确实存在利好预期的品种,其调整将显得缓慢温和,但是随着进入高价区域获利盘的增加以及主力之间分歧加大,其阶段性调整整固也必不可少,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理性面对相关品种的涨跌行为,以回避风险为主。(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