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张静建议信贷政策倾斜弱势群体

  本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人行武汉分行行长张静提出了关于加快信贷立法、提高信贷政策效果的建议。应该鼓励好的公司,好的项目走直接融资道路,腾出资金给中小企业,给“三农”事业,给弱势群体,比如下岗工人再就业贷款等。

   她说,我国经济中存在结构性不平衡现象,如区域不平衡、城乡不平衡、产业不平衡等,导致了弱势地区、弱势产业、弱势群体等都迫切需要各种扶助。因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信贷政策来优化货币信贷资源配置,扶助弱势地区、弱势产业和弱势群体,化解货币信贷总量矛盾和结构矛盾。

  为此,她建议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尽快修改《中国人民银行法》,并针对特定领域出台专门的信贷立法,通过信贷立法的形式,加大对中小企业、三农建设、弱势群体的支持。

  一是修改《中国人民银行法》,补充相应条款,明确人民银行作为信贷政策制定的主体地位,并对相应的责权利进行规范。二是对社会效益特别突出的领域,如金融支持“三农”、促进就业再就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制定相应的法律。可借鉴美国《社区再投资法》的思路,颁布《农村信贷促进法》和《社区信贷促进法》。

  (秦 炜 张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