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林毅夫:通胀居高不下 紧缩性宏观调控应继续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新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林毅夫新闻,林毅夫说吧)4日表示,由于最近几个月通胀指数居高不下,今年应继续采取紧缩性宏观调控措施舒缓通胀压力。

  林毅夫是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认为,现在物价指数比较高,若不加息,负利率仍将进一步持续,这不利于宏观调控政策,所以预料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按照不同时间,透过加息、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及收紧信贷的措施,以舒缓通胀压力。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我国CPI增速一路攀升。今年1月,我国CPI更是同比增长7.1%,增幅创下近13年来的新高。为了抑制通胀恶化,央行已6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此前,林毅夫曾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将面临较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调控部门应更大胆地利用利率调控手段,抑制高通胀风险。对于市场加息可能导致更多热钱流入的担心,他表示,由于中国资本账户没有开放,人民币不可自由兑换,而外来投机者将面临10%左右的交易费用,目前的中美利差还不足以吸引热钱进入。

  林毅夫还表示,北京奥运会后我国经济发展会继续强劲,不会出现奥运后经济停滞的现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