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平安再融资的另类解读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再融资行为引起了A股市场的轩然大波,许多中小散户开始意识到什么是融资,融资意味着什么,“超级”再融资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伤害。但是,笔者以为,光有这样的认识,对于规避能使股价急挫下跌的风险来讲还是远远不够的。

  其实中国平安的背后有外资股东的身影。而对于早就看好新兴市场经济体,看空所谓的成熟市场基本体系的外资来说,从华尔街、金融城撤退是容易的,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了,但是怎样才能毫无顾忌地大举进入像中国这样一个有着强有力的金融监管当局,且金融项目资本项目下货币不可自由兑换的市场,确实是要颇费一番周折的。因为仅有H股是不够的。而且,当新的QFII额度确定后,A股市场实际上已经是连续上涨了2年多。试想,在一个5000点的区域建仓,即便上涨到了10000点,除去交易成本,仍然不能保证翻番,自然这是十分“不划算”的。加上前不久管理层又宣布港股直通车缓行,用H股牟利的机会暂时也没有了。

  而通过中国平安进行再融资就有一箭双雕的作用:当该计划能得以通过,自然是很好;即便该计划不能得到通过,其将形成利空因素左右市场,又能因而得到便宜的筹码。

  从这个角度上可以说,外资股东可能已经赢定了。(来恩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