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本届人大将决定央行行长”

  早报记者 张明扬

  大部制起程在即,人事调整再度进入公众视野。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兼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昨天在北京表示,本次会议将决定央行行长人选,但他并未透露任何关于该人选的信息。

  姜恩柱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全国人大会议将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央行行长等人选。


  2003年3月27日,周小川由中国证监会主席转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到今年3月27日为止,周小川的5年任期就将到期。

  周小川现任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现年59岁的他还未到正部级官员65岁的退休年龄。而在周小川之前,也并不乏央行行长一届任期满了之后留任的先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现任理事长戴相龙就曾在1995年6月到2002年12月担任过央行行长。

  今年年初,央行的高管层已经发生了一次大换血。马德伦和易纲两位央行行长助理分别升任副行长,接替先后离任的项俊波与吴晓灵。

  事实上,自去年起,涉及宏观调控部门的金融监管高层的人事任命接连不断。2月27日,证监会宣布,国务院已任命姚刚为证监会副主席,接替去年末调任上海市副市长的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

  此前不久,银监会、国家发改委的副职亦有变动。观察人士指出,从年龄结构上看,履新的这批财经高官普遍年轻,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49岁;央行副行长易纲49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52岁,是11位发改委副主任中最年轻的一位。

  当此全国“两会”召开和大部制胎动之际,各方热切期盼,上述涉及主要宏观调控部门的人事变动,能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可查的资料显示,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现年57岁,现任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现年62岁,二者与周小川一样,同为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姜恩柱 |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