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美房价孰高孰低? 学者:中国房价已是全球最贵

  近年来,国内住房价格持续高涨,住房问题日益突出。有学者指出,中国房价已经是全球最贵。

  中国的房价与日美欧房价相比,真的是最贵的吗?我们应该如何比较中国的房价?让我们站在全球化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房价高低,拿上海与东京和纽约的房价进行一次理性的观察。


  纽约房价遇冷

  “去年第四季度,纽约曼哈顿的公寓平均价格为140万美元,比2006年同期上涨17.6%。”美国Dealogic公司投资银行分析师李曦寰说。

  不过,曼哈顿的房价飙升似乎只是个特例。虽然经纪人和投资人,甚至屋主都不相信,纽约的房地产会随着全美其他地区一起下跌,但最近的一些数据显示,曼哈顿的房子不可能永远涨下去。根据《纽约时报》统计,今年1月份,曼哈顿一些地区的公寓租金平均下跌了7%。

  “纽约房地产也许不会像其他受到次贷危机严重冲击的地区一样,但岌岌可危的GDP增长率已经开始威胁到非常脆弱的华尔街银行的业绩。华尔街的金融业只占到纽约全市就业人数的5%,但这些人的收入却占到全市的23%,而且,他们往往是市区豪华公寓的主要买主。很多华尔街银行将年终奖金的发放时间延迟到2月甚至3月,如果期盼已久的年终奖不如人意,这些高收入人群很可能推迟或者取消购房计划。”李曦寰的担忧非常明显。

  事实上,这一推迟购房计划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原因很简单??支撑纽约140万美元均价的是高端公寓。数据显示,去年成交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公寓是2006年的3倍,尤其是位于中央公园附近的顶级豪宅。

  上海房价收入比最高

  即使纽约的房价有所下跌,但其总价相比于中国目前的房价,依然令人咋舌。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中美之间的住宅条件和定价方法的差异,中国和美国的房价很难进行直接的比较。美国的统计资料都是以单元住宅来计算房价,而不是按每平方米计算。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曦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